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双标驾驶员”——项新华

  公交驾驶员,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他们早出晚归,没有假期,但是他们依旧无怨无悔、不辞辛劳、毫无怨言,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游7路的公交驾驶员换项新华就是其中一员。

  同事们眼中的他是每次出车前要仔细检查车况,打扫车辆卫生,保持车厢内外整洁,给每一位乘客一个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的公交驾驶员。有一次聊天,他说:“乘务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三勤,其实我们驾驶员同样也要做到三勤。”大家都懵懂无知,他说:“三勤”:勤观察、勤记录、勤沟通。车子的故障往往都是一些小毛病导致而成,所以他决不开“病车”。他每天记录着车子的情况,掌握每天的行车情况,出现问题及时与修理师傅沟通解决。

  同事眼中的他是一个在行车途中,为了方便乘客,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和不方便的乘客,都以公司的标准停靠的公交驾驶员。每当遇到特殊乘客,都会停好车主动下车配合乘务员帮着扶老携幼,等年迈的乘客和带小孩的乘客坐稳后才起步。正由于他热情周到的服务,他的车上至今没有车内伤客事故的发生。

  工作之余项新华与同事们共同探讨学习如何开好安全车。他说:“行车安全有起点,但没有终点,行车安全了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项新华是平凡公交行业中的佼佼者,工作的9年当中他已经连续二次被评为年度“先进安全驾驶员”和“节油标兵”!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和他的工作习惯,工作态度密不可分。

  项新华是义务甘愿奉献的公交带头人,希望他发扬成绩,敢于争先,能力拼搏,为金华公交改革与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