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昨开幕

中国新能源汽车小镇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举行

市长圆桌会议达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金华共识》

潘逸

 本报讯3月18日(记者潘逸)昨天上午,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兰州市副市长左龙,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江溢,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中国航空工业供销华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瑞典海洋勘测集团公司董事长克拉斯等领导和嘉宾,市领导赵光君、暨军民、黄锦朝、郑余良、金中梁、傅利常、邵国强、胡锦全等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致辞。他说,金华是百工之乡,也是“中国汽车摩托车配件产业基地”,“金华造车”有着悠久的历史。50多年前,金华诞生了我国第一台汽车转子发动机,获得首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改革开放后,金华又涌现出了众泰、青年等闻名遐迩的汽车制造企业。近年来,金华又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力,推动汽车制造业再上台阶。2016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4.8万辆,占全国产量的1/10,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连续20个月保持15%以上增长;推广新能源汽车4460辆,是全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营运车辆最多的地级市。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随着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驱动力不断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腾飞在即。举办本次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就是为了给各方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分享成功经验,共商发展大计。通过举办本次展览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为中国的汽车强国之路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说,金华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之一,在金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新能源汽车产业在金华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是为生产企业、经销商、消费者奉献的一场盛会,本次展览会将为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制造相关企业、经销商以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展示与消费的重要平台。本次展会聚集了大批行业人士、专家、政府及新能源相关企业,就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市场化进程等问题,探索出符合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金华模式”。

  上午开幕式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小镇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举行。举办中国新能源汽车小镇论坛,是我市推进小镇建设高端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本次论坛围绕新能源汽车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等话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现场交流。

  下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部分城市市长圆桌会议举行。来自深圳、杭州、宁波、武汉、海口、兰州等13个城市的政府和企业代表齐聚我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推广应用、政策支持、商业模式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暨军民介绍了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公平市场环境达成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金华共识》。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