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开展2022年度职业资格再聘任

  6月23日,为紧跟新能源车辆发展潮流,提高三电修理水平,实现职称等级和技术能力相匹配。公交集团组织了2022年度职业资格再聘任工作。

  本次再聘任考核分为三个阶段:

  一、培训学习阶段

  邀请宇通客车新能源工程师权鹏辉进行培训。权老师经过现场交流了解考生新能源基础水平,由浅入深的讲解了新能源车辆常见故障问题和排故思路,并通过实车展示新能源电路走向。考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二、理论考核阶段

  公交集团机务设备部收集汇总2000余道修理工试题,内容全方位涵盖车辆构造、车辆维修、职业道德、新能源系统等。由考官从中筛选出50题对考生进行考核。

  三、实践考核阶段

  实践考试主要是车辆仪表无电无法启动故障,故障现象有车辆上电后仪表无法点亮,仪表上电后显示主电机控制器和动力电池通讯故障。考试要求考生在三十分钟内以完整的排故思路排除三个故障,并在排故过程中无操作安全隐患。

  本次考核中有许多人员脱颖而出,有作为新入职代表的保养厂洪安邦,他表现突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个故障的排除,且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又有老轮胎工施龙军,虽然年纪已经47岁,但其对新知识的学习热情不减,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学习方式,记录大量笔记,最终圆满完成了考核。

  此次考聘任考核不是最终目的,是推动人才队伍搭建、促进企业发展、打造绿色、高效、可持续的出行生态而为之努力的“步履不停”。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