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开展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5月20日上午,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公交驾驶员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倡导全社会文明有序出行,金华公交集团以“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为主题,举办金华第二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怀公交驾驶员。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文卫,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毛婵莹,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市公交集团董事长楼益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运输处长金谦,市交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翼鹏,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郑文建,市口腔医疗协会会长、金华口腔医院董事长翁春芳,金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医学博士覃冬菊出席本次活动,为公交驾驶员送上关心与关爱。

  楼益康对公交驾驶员、爱心企业家与公交支持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公交将会本着“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服务理念,找准公交定位、明确公交目标、扛起公交责任,努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公交力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6位100万公里安全驾驶员与6位最美微光进行了颁奖。

  据悉,目前金华公交集团100万公里安全驾驶员仅19位。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谨记“安全驾驶”高于一切,认真观察每一个红绿灯信号、每一辆周边车辆的通行、每一位行人的动作,做好每一个驾驶动作,把规章制度融入到每一个技术动作、每一次服务行为中。

  随后,市劳模荣誉获得者、最美公交驾驶员戴燕飞代表公交驾驶员上台进行倡议发言。金华口腔医院更是为金华公交送上了价值10万元的口腔洗护物资。

  活动现场,金华口腔医院和爱尔眼科医院为广大公交驾驶员带来了志愿咨询服务。公交志愿者们也为现场的市民朋友带来便民服务,提供IC卡办卡、线路咨询等志愿服务。

  同时,借助本次“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公交集团对原有的6个职工驿站进行提档升级,新增了3个驿站,购置了绿植18盆、折叠床30张、凉席70张,凉枕90个,躺椅47张,冰柜7台,为公交驾驶员们创造了更好的休息环境。还为全体公交驾驶员进行了口腔检查、眼部检查,更好呵护驾驶员们的身心健康。

  公交集团工会更是邀请专业老师重新编排了适合驾驶员的工间操,让大家在工作间隙也能健康、快乐地运动。

  在公交,有许多平凡而伟大的公交驾驶员与乘务员,乘车高峰,他们展露最美笑颜;斑马线前,他们耐心文明礼让;他们迎接所有的出发,也祝福所有的到达……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