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程军:安全驾驶用心承诺

营运一公司游7路驾驶员金程军在进入公司的十几年里,他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条件的服从公司车队的工作安排与调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优质服务”的原则,时刻不忘确保乘客乘车安全的使命,严把安全责任关,开好每一趟安全车。先后被评为:2003/2005/2012年先进安全驾驶员;2006/2010年科级先进;2010年春运先进;2013年金华百名遵纪守法驾驶人、治堵十佳先进、50万公里安全驾驶员;2015年金华百名遵纪守法驾驶人、2015年度安全标兵。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安全是最重要的。他常说:“安全就是一种承诺,对乘客、对社会的承诺。”从他当公交驾驶员的那一刻起,就在心中立下誓言:“既然干了这一行,就一定要干好!”十多年他一直这样践行着,他把乘客的安全作为自己行车的准则,行车中注意每一个驾驶方面的细节,用“心”开车,在行车中他总是中速行驶,遇到十字路口、斑马线总能做到“礼让三先”,在站点上下乘客。他严格遵守“三秒”开关门制度,细心观察乘客行人的动向,从来不开“赌气车”、“霸王车”,把遵守交通规则当作行车制胜的法宝,正是如此,他开车十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有责事故,截止目前他已安全驾驶了70多万公里,他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有一个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要有自觉维护企业形象的使命感。当公交车行驶在马路上,首先想到我是公交人,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公交的整体形象,面对乘客,深知我的责任和使命,乘客的性命在我手中;在运行中,要心态平和、安全礼让,不开斗气车,不说粗话,做到以理服人,得理让人,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自我控制能力。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心态把握好,安全才有保证。”

金程军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公交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抒写着新一代公交人的风采!(营运一公司)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