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守护驿站又帮助了一位老奶奶!公交人员帮老人找到家人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郑志良

  11月2日18时许,市区BRT5号线行政服务中心站台的站服员方红丹看到站台外一位老奶奶来回踱步,衣衫褴褛,而且一脸迷茫的神情。方红丹估计老奶奶迷路了,便热情上前询问准备到什么地方去。发现老奶奶不能正常交流,无法说出自己的地址和有效信息。

  由于联系不上老奶奶的家人,方红丹立却向公交集团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启动“守护驿站”流程,等待民警赶来帮助。在等候的过程中,方红丹见老奶奶没吃过饭,于是自己掏钱为老奶奶买了一碗面条。老奶奶坐在站台里吃着热腾腾的面条,神色也舒缓多了。

  过了一会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公安系统查询,老奶奶被顺利送回到家。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路上经常有老人小孩迷路,询问又没有联系方式,建议家人在其身上留个纸条,以便及时与家属联系。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