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建设部劳动模范蔡仲意

  建设部劳动模范蔡仲意,女,1947年8月出生,金华人,初中文化,中共党员。1969年参加工作,曾在市棉花厂、市环城大队食品加工厂、市塑料厂当工人,1981年10月到市公交总公司当乘务员直到退休。1990年被选为婺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1995年被选为金华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该同志热爱公交事业,奉行乘客至上,她把年纪大的乘客当作自己的长辈,把年纪轻的乘客当作自己的弟妹,热情地为他们服务。在运行服务过程中“请,谢谢,麻烦您”等礼貌用语不断,使乘客感到亲切和友善。就是在检票时发现乘客拿的是废票,也不是大声呵责,而是用和气礼貌的语气说“同志,你这张票拿错了,麻烦您再找一下。”当有些人违反乘车规则在车上吸烟时,她不是持理指责,而是心平气和的说:“同志,车上吸烟污染空气,并且不安全,是否请您忍一下”。十几年来,她坚持乘客至上,能够做到“你发火,我耐心;你粗暴,我礼貌;你埋怨,我周到;你有气,我热情。”而多次在公交车上发生偷窃事件时,她却从不怕威胁,会及时提醒乘客注意,并严厉指责小偷的违法行为,而赢得乘客的称赞。就是退休后还有乘客想念着她,由于她爱人被车撞伤,给家庭造成困难,这位乘客得知后,到她家慰问看望。《金华日报》曾以《滴水之恩十年情》为题进行报道。在1985年全省公交优质服务竞赛中,她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1990年被市总工会评为女工先进工作者;1992年全国公交优质服务竞赛,又被评为全国先进乘务员。1994年被评为建设部部级劳动模范。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