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集团指挥调度中心市级巾帼文明岗纪实

  金华公交集团指挥调度中心前身公交运营线路监控平台,始于2010年,2015年起更名为公交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14人。2015年集团公司跨界“互联网+”技术,建立了一个信息化应用平台,打造五位一体的智慧公交(智慧服务、指挥调度、智慧车辆、智慧场站、智慧管理),中心主要功能由传统的公交电话、调度指挥,扩面网络客服、公交运营智能化管理等方面。2018年2月,被金华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于岗位特殊性,公交指挥调度中心清一色女员工,在集团公司众多岗位中,该工作岗位相对幕后又平凡,但这群姑娘们却用甜美的声音受理话务,用严谨的态度监控运营,用青春和热血撑起了“半边天”的尊严和骄傲。中心年均完成来电答复48298起,查监控73起,金华行微客服34129人次,年平均处理寻人寻物电话3564起,乘客们亲切地称之为公交的活地图。除了接到乘客的直接求助电话,她们还为公安部门侦破案件提供所需资料,年平均为公安部门提供52份相关资料,为防恐防暴,社会安全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她们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捡垃圾、垃圾分类宣传、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劝导,以及捐赠衣服送温暖,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公交人一片爱心。几年来,她们用微笑和奉献服务每一位乘客。她们将继续秉承“乘客的满意是永恒的追求”的服务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迈向新的起点,为公交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