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K8路公交车—爱心拐杖暖心铃细致体贴为乘客

 
2016年03月30日 08:46: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陆欣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陆欣) “叮咚,中医分院站到了。”29日下午,记者在金华K8路公交车上遇到刚从超市采购完生活用品的盛月香老人。她家住四牌楼,从中医分院站下车到家里大概10分钟的路程。老人采购了很多物品,特别是大袋的卫生卷纸,拎上去有些重。

“阿姨,你带上我们的爱心拐杖吧。”驾驶员章杭波热心地提醒着。从去年开始,金华市公交集团K8路公交线在10台公交车上配备了20多根爱心拐杖。遇到上、下车困难,或者要提重物需要拐杖借力等情况,都可以免费使用车上的爱心拐杖,使用后可归还于任何一辆K8路车。

“真的谢谢你们了。”作为K8路的老乘客,盛月香对于这条家门口的线路充满了喜爱。“他们的服务真的很贴心”。盛月香告诉记者,除了这个爱心拐杖,K8路车上最近刚推出的暖心铃是让她觉得最方便的。

“老、弱、病、残、孕专座遇到紧急情况,或者要下车就直接可以按下座位旁的铃铛。”盛月香说,有了这个暖心铃,再也不用在人多的时候扯着嗓门大喊要下车。“几号位置在呼叫,驾驶员那都有显示的呢。”因为是老年人要下车,驾驶员还会耐心等待,别提有多方便了。

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百佳班组、全国青年文明号,K8路车的服务,总让乘客感到暖心。对于哺乳妈妈,他们提供了哺乳专座,妈妈们可以在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安心地给宝宝喂奶。对于婴儿,他们在车上设置了玩具区,孩子们可以边吃奶边玩玩具。对于年轻人,他们在车上放置了充电宝,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对于残疾人,他们设置了爱心扶梯,方便残疾车上下公交车。

K8路公交车的司乘人员甚至还将垃圾分类搬上了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司机章杭波。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他每天至少要花上2个小时打扫卫生。车上的任何边边角角都要清洗干净。

在他的驾驶室里放着一个洗车工具箱,自备的专用洗车刷就有五六把,大的、小的、长的、短的,应有尽有。每天他轮毂必洗、玻璃必擦、角落必查、地板必拖、椅子必清、空调滤网必净。

洗完以后,他还会戴上白手套到处摸摸,看看还有没有污渍。为了洗车的手感好,他从来不用橡胶手套,一到冬天,两只手就长满了冻疮,又痛又痒。

“只要乘客满意,再苦再累都值得。”章杭波说。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