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再也不怕宝宝挨饿 金华8路公交车增设哺乳专座


升级版的哺乳专座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陆欣 葛跃进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最尴尬的莫过于在公共场合掀起衣服,给宝宝喂奶了。为了让妈妈们哺乳更加自在,去年9月金华市公交集团运营二公司在28路公交车上首推了哺乳专座,当时就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今天(12月6日)上午,记者从金华公交运营二公司获悉,他们将在10台8路公交车上再推升级版的哺乳专座。

“我们听从了乘客的建议进行改良,将在哺乳专座的窗户上贴上隐形纱,这样一来不管是车内还是车外都看不见喂奶妈妈了。”运营二公司稽查员包冬梅说,目前隐形纱还在赶制中,预计12月7日便能全部装上。升级版的哺乳专座相对空间更加开阔、宽敞和私密。工作人员还特别向色彩专家请教,专门挑选利于母亲乳汁分泌、有助于婴儿情绪稳定的粉紫色做挡帘。

不仅如此,营运二公司的党支部还捐设了“爱心玩具”区。他们细心地挑选了一些安全、无毒、无气味、适合婴幼儿的早教“爱心玩具”,放置在哺乳专座前。车内的玩具每天必须进行消毒,根据使用情况,还会提高消毒频率。确保宝宝们乘公交车有奶吃的同时,无聊时也可以玩玩具。

今天上午,二胎妈妈女士抱着6个多月大的女儿上车,正好体验了一把。驾驶员徐丹热情地为女士拉下粉紫色的布帘,并为小宝宝递上了爱心玩具。摇铃发出的声音逗得宝宝哈哈大笑,小手紧紧地捏着不停摇晃。女士说,每次乘8路车从公交东站坐到江南福泰隆要半个多小时,有时宝宝乘车会厌烦要哭闹,现在再也不用为了哄她而发愁了,“我们金华公交服务真及时,贴心服务很人性化”。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