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2015年

  1月1日,金兰中线城际公交808路正式开通营运。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姜能,市交通局局长邱建中,市公安局副局长金盛,市运管局局长沈建平,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楼益康等领导的陪同下,乘坐808路班线体验民情。

  1月14日,人民东路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1月16日,K301、K309两条公交线路进驻该站始发。

  1月,集团公司驾驶员戴燕飞入选由省交通运输厅推出的2014浙江道路运输行业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中十大最美人物。

  2月12日上午,金华市区快速公交(BRT)1号线运行暨“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快速公交首末站隆重举行。市政府金中梁、钱世茂、朱恒钱等,以及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管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交通局、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共计500多人参加仪式。为优化公交线网和运力,其中,停开K12路,314路、315路、322路、326路调整线路走向,新增开327路、328路。同时,市区所有公交车取消线路的“K”字头编号

  2月25日(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杜一峰一行人,在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党委书记傅志成,副总经理丁常春的陪同下,慰问走访了各科室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了春运期间客流以及BRT运营情况。

  为期1个月的“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推广竞赛圆满落幕。“金华行”微信粉丝总数约12万,其增长速度及总数在金华市级同类微信平台中首屈一指。

  3月12日,“蓝天下 金华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在集团公司召开。

  3月,集团公司在K8路开展“垃圾分类进公交”活动,实现了公交车上的垃圾分类,这一举措在全省公交系统首开先河。为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戴燕飞工作室建立了“燕飞爱心助学基金”,通过基金的建立,传递爱心捐助贫困学生。城乡528路实行乘客孕妇标识拍牌,乘务人员给有需要的乘客戴上“孕妇,请多关照”的圆形标识,提醒乘客主动给孕妇让座。

  3月31日,集团公司召开一届五次职工代表暨企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

  4月2日,“金华公交一卡通携手都都宝,助推 ‘蓝天下 金华行’活动暨金华公交一卡通都都宝网上充付平台正式上线开通仪式”在金华市经济网络中心大楼召开

  4月23日,集团公司生产物资招标组对18个大类和50个单类汽配物资进行公开招标。参加竞标商家28家。

  4月28日,金华“交通治堵 巾帼先行” 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集团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参加了会议。

  4月,集团公司K15路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5月21-22日,省治堵办副主任郑黎明等一行4人检查组来我市督查治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市政府副秘书长姜能、市治堵办常务副主任、市交通局副局长池承满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座谈调研。郑黎明副主任等一行4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东市街、一环线遂道打通工程、尖峰山BRT首未站、乘坐BRT1号线,参观了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并在集团董事长楼益康解说下亲自关注“金华行”微信公众号。

  5月26日,第二届行风监督员会议在集团公司召开,交通局副局长池承满、国资委党委委员杜一峰、运管局副局长曹志林出席会议。董事长楼益康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集团实现客运量9304万人次,同比增长728万人次,增长8.5%,创历史新高。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对市区BRT2号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6月18日,金华市公交集团借助“金华行”微信平台,正式推出“空中开卡”便民利民新举措。

  6月19日,金华市区“文明出行我先行”启动仪式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婉珍、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黄国华、市行政综合执法局执法管理处处长诸葛军、942交通之声副台长王光显、市运管局客运(出租车)管理科副科长张宇航、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傅志成、浙江通济公司董事长陈勋教、红牛公司市场部经理洪银良以及公交集团驾乘人员、出租车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6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便民云平台 助力金华行”主题新闻发布会,宣告成立金华行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同时,别具特色的公交集团预约租车功能在“金华行”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6月,集团公司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公司继2005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之后,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

  7月7日,29位市级老领导来到集团公司视察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副秘书长姜能以及市发改委、老干部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视察。集团董事长楼益康向一行人汇报了市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陪同参观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并乘坐体验了快速公交1号线。

  8月11日,省运管局局长胡嘉临等一行人,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余小平、市运管局局长沈建平、副局长曹志林及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BRT1号线尖峰山首末站和浙师大站点,体验乘坐BRT1号线,并参观指导公交指挥中心。

  8月 28日,金义都市新区区域公交环线631路正式开通,孝顺公交客运枢纽站同步启用。

  9月,集团公司驾驶员陈立光、毛东旭代表集团参加由省人事厅、交通厅、运管局、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宇通杯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分获得个人赛第二名、第三名,团体第一名。金华公交集团荣获突出贡献奖。

  9月7日,省运管局副局长胡群力一行人,在市运管局局长沈建平和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等领导陪同下,检查指挥调度中心以及创建精品线路等工作。

  9月10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了“金华行”第二次推广竞赛活动。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市政协副秘书长柳建民等14位委员视察市区公交线路布局及BRT运营情况。

  10月8号,副省长孙景淼一行人在市长暨军民、交通局、集团公司董事长等领导的陪同下现场视察了快速公交,从尖峰山BRT站出发,全程乘坐BRT1号线至体育馆站,集团董事长楼益康对新能源公交相关情况进行专项汇报。

  10月15日,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集团公司承办的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10月,“浙江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公示,集团公司驾驶员戴燕飞入选,成为“敬业奉献”的榜样,成为第一位入选“浙江好人榜”的金华交通人。同时,她的家庭又入选2015年第三季度浙江“最美家庭”。

  10月21日,金华行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由金华公交集团和金华视界无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创建。

  11月23日,金华公交集团召开“绿色出行·摇蓝金华”新闻发布会,定于11月25日-12月1日(每天7:00-21:00),金华全城将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行动,为提倡公共交通出行,金华行联合建德旅游局、中宁·蔚蓝海岸共同发起“绿色出行,摇蓝金华”大型公益利民活动,众多商家纷纷响应,拿出数万奖品鼓励金华市民参与。

  11月,我集团公司陈立光同志代表浙江省前往北京参加由交通运输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五十多人在此一决高下。其中,浙江省代表队获团体第四,集团公司驾驶员陈立光以个人第三名成绩获得二等奖(同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集团公司积极推行“爱心哺乳专座”, 解决了哺乳妈妈的尴尬难题。此举在全国引得好评,12月2日,中央电视台对此创举做了特别报道。

  12月,金华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评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集团公司快速公交运营公司被评为先进集体,集团副总郑文建、经理白建平被评为先进个人。集团BRT快充模式在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研讨会上被交通运输部作为推广案例进行重点介绍。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