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二〇一三年

1月7日,集团公司举行了首届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苏礼明、市运管所曹志林、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党委书记傅志成及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各乡镇等单位和新闻界的行风监督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3月,为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相关中层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工作,经过公布方案、公开报名、撰写报告、资格审查,竞聘演讲、民主测评、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研究讨论、公示聘任等一系列公开流程,竞聘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为强化内部监管,遵守国家财政法规,促进廉政建设,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集团决定成立内审部,以保障公司经营活动的健康发展。集团驾驶员陈顺生成为自公交成立以来百万公里安全无事故第一人,受到了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金华日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的表扬。

4月1日,集团安顺公司举行市区到期新出租车上路营运启动仪式,市运管局副局长匡跃华、集团总经理江军生、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王俊峰、安顺公司经理倪启能、副经理张志云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4月19日,根据市国资委《关于金华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批复》要求,城乡公交召开二届一次董事会,宣布了市国资委同意将其持有的城乡公交2000万元股权无偿划转市公交集团公司,并由其承担股东责任。会议同时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进一步理顺和明确了城乡公交人、财、物及权力义务等管理关系。

全力落实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根据《金华市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方案》的部署,为理顺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集团公司组织成立了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经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定在市八一北街、回溪街、八一南街、双龙南街、李渔路设置5条公交专用车道。积极落实市行政服务中心、月亮湾公园、通园路和北苑立交桥设置4个公交首末站的定点工作。

5月28日,金华电视台“市民问政”栏目——如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市国资委副主任苏礼明,市交通局副局长、市治堵办副主任祝继荣,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市治堵办副主任马尚伟,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等领导参加。

按照金华市2013年十大民生实事中,“着力提升城市服务配套功能”中的第8项分解任务“延长主干线路夜班车运营时间线路两条”。 集团公司将社会效益摆第一,克服人力、运力不足,利用夏令时调整的契机,加大了晚间公交运力投入,对K8路、K12路、K20路、Y6路、K330路5条线路进行延长,基本满足了市民夜间出行需要。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方便、更人性化的乘车服务,本月,集团公司推出了公交跟踪系统,在市区K8、K27、K15三条公交线路安装试运行“掌行天下”系统,乘客通过下载“掌行天下”的手机应用软件,在公交站点通过2G或3G网络,便可查询到相关线路的实时信息。

6月,为在企业中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集团公司组织成立了由行政代表、职工代表、工会代表三方构成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预防和处理公司的劳动争议。

7月11日,金华电视台“市民问政”栏目——“如何让公共交通更为便捷”。市运管局局长沈建平、市交警支队副政委尹瑞荣、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等领导参加。

为积极落实市政府2013年十大实事,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便利,8月1日晚8时,集团公司新开市区K218路夜间公交线路,该线路贯通江南和江北两大商业中心,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为切实改善职工工作用餐,让其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集团公司克服多方困难,出资40万元筹建的第一个公交职工食堂于8月19日正式营业。

8月29日,集团公司第一期“道德讲堂”成功开讲,公司邀请了市文明办领导叶桂竹、丁晓平,市国资委领导施怡伟、边钿文。公司董事长楼益康、傅志成、江军生、丁常春、李少林等参加了活动,参加“道德讲堂”的还有管理人员、司乘人员代表共100多人。

11月19日,集团公司与金华银行签订了龙通卡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金华城市一卡通CPU卡升级正式启动,本次升级将实现全国互联互通功能。

11月20日,集团公司新投入的K12路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行,这款新型动力电池城市客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行驶噪音小、稳定性高等特性。据悉,这是全省第一辆纯电动新型动力电池城市客车。为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工作计划,控制成本费用、提高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加强公司预算管理工作,集团公司组织成立了预算管理工作小组。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