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二〇一二年

1月,经过多方努力,安顺公司获得10台出租车的经营权,完成6台出租车辆营运证、上岗证、调试等工作,并按上级部门要求及时投放。

5月7日,市国资委副主任苏礼明、主任助理黄遵晖带领相关人员召开城市城乡中层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公交集团领导成员任命文件,公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吕华明作表态发言。15日,公司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会议再次宣读集团领导成员任命文件,重申《关于严肃干部任用纪律的通知》和《关于临时调整公司行政领导分工的通知》。

5月23日,公司举行公交集团成立暨公交35周年庆典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加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诚华为集团成立揭牌,市领导钱世茂、朱福林、王建平,市政府秘书长祝伦根等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城市公交协会、省公交协会等专门发来贺信。作为献给市民的一份厚礼,首批60辆天然气清洁能源公交车23日起正式投入K8路、K9路等7条线路运营。集团职工金建婵同志光荣当选十八大代表。

7月,继续完善集团各项规章制度。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明确职责,集团经反复修改调研,酝酿出台了《金华市公交集团安全管理办法》、《金华市公交集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确保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完成集团二分公司自动洗车系统的建设、安装、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并于近期组织验收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城乡一体化格局的形成,集团决定于7月29日正式在城乡公交启用公交IC卡,IC卡办理程序与使用规定按现行公交IC卡办理程序和使用规定执行。

九月,全力配合做好金华市区“无车日”活动,组织10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集团董事长吕华明作表态发言。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制定营运班次、值班计划,制作宣传牌400余块,无车日当天10条主干线班次间隔加密到5分钟左右,方便了市民出行。

按照集团第一批基本管理制度酝酿起草工作的进度安排,本月相继出台了3522浦金官网大事要事报告制度、3522浦金官网“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试行)、3522浦金官网经营管理制度制定办法及3522浦金官网财务管理办法,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范围,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10月,因集团公司发展的需要,集团对行政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形成了机关行政、实体三产和后勤保障、客运经营三大板块。为进一步理顺工作,集团对全体行政中层干部进行重新任命。

11月22日,集团总经理楼益康带领职能部门作客金华日报市民问政厅栏目,参加题为“公交如何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 的现场市民问政,市交通局副局长任春晖、国资委副主任苏礼明、运管处处长沈建平、运管处运管科长曹志林参加了节目。楼益康总经理就市民普遍关心和反应的公交线网布局、财政补助、票价、设施建设、企业发展面临的等各方问题进行了回答。

12月25日,国资委主任徐方根带领国资委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公交集团3名正职领导。会上,徐主任对集团新班子建设和集团提出五个新的希望和要求。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精神,结合金兰两地城市班线运营实际,满足两地市民需求,12月28日,金华公交和兰溪公交在金兰交界的烟溪站实现了无缝对接。根据金东新区实际,按照集团营运线路整体规划,集团拟开通K1、K2线路,两条线路为豪华车型,实行一票制,并已获得物价部门批准。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