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站停售3月1日后普客车票

徐朝晖

本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按照铁路车票30天预售期,昨天已经可以购买3月4日的车票。不过,12306铁路售票官网显示,涉及金华站的沪昆铁路普速列车车票大多打出“暂售至2月28日”字样,少数“暂售至2月27日”,3月1日(含)以后普速列车车票全部停售。

目前,铁路金华站南站房及南广场按“先西后东”时序,正在分阶段加紧建设。根据原定计划,2017年春运结束后,金华站正式实施过渡方案,停办普客业务,普铁旅客分流到周边邻近等站。用停办普客业务的10个月左右时间,拆除南站房候车和售票大厅,抢建南站房高架候车室主体结构,以及地下出站通道和社会通廊等工程,争取在2018年春运到来前恢复金华站的普速列车办客业务。在过渡期间,高铁办客业务不受影响。

由于金华站南站房高架候车室将跨沪昆普速铁路施工,南站房将实施封闭施工,暂停办理普客业务。不过,沪昆普速铁路仍要保持畅通,列车运行不受影响,这对铁路上方的高架候车室施工是一大考验。

记者注意到,经过金华站的3月1日所有普速列车车次,不仅金华站停售车票,沿线停靠各站也全部停售。同时,2月22日起金华站部分高铁车票也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字样。这意味着普速列车,包括部分高铁列车运行时刻有可能重新调整。

“金华站停办普客业务的过渡方案早已上报中国铁路总公司,不过目前还没拿到正式批文,12306停售3月1日之后的车票,可能与此有关。”铁路金华客站交通枢纽区指挥部有关人士解释,具体如何过渡,旅客如何分流,最终要以批复为准。

根据计划,2018年春运金华站恢复普客业务,在先行竣工的西半幅站房及南广场临时站房进行过渡。南站房新的候车、售票大厅建设、装修和调试将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南北站房高架候车大厅将实现对接互通、融为一体。2019年初金华站将迎来南北站房“合龙”后的第一个春运。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