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我省4个城市跻身全国公交系统发展速度前20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我省杭州、宁波、嘉兴、金华四市跻身公交系统发展速度前20名,公交网络整体提升成果显著。

等等,这报告怎么算出来的啊?恩,该排行从城市站点覆盖率、城市出行成本、城市线路数量以及城市公交线网密度四个维度,综合计算了城市公交系统的发达程度以及民众乘坐公交出行的便利程度。

上海、厦门最宜公共出行

深圳站点覆盖最广

《报告》公交都市排行榜中,上海和厦门并列第一位,领先国内其他主要城市成为最适宜公交出行的城市。之后的排名依次为深圳市、青岛市、苏州市、北京市、沈阳市、无锡市、广州市、合肥市、郑州市、济南市、南京市、武汉市、西安市、成都市、天津市、杭州市、长沙市、重庆市。

额,杭州虽然晋级了,但是还要多多努力呀~!

公交站点的覆盖面积指步行可达公交站点的范围,即以公交站点为圆心,分别以500米、1公里、1.5公里为半径形成的圆形覆盖面,考察公交站点覆盖面积占城市面积的比例。

咦?可是金华是怎么默默“弯道超车”的?

据悉,早在2015年,金华市区已建成快速公交1号线、2号线,里程39.25公里,成功打造了全国中小城市电动快速公交建设运行样本,被中国城市公交学会授予“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称号。与此同时,金华加快在公交站点、人流密集区域配套公共自行车站点,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并通过道路优先、信号优先等措施,使市区公共汽车平均运营时速达20公里以上。目前,金华市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6%。

金华市区公交分担率从“十二五”初的9.3%提升到目前的18.7%,人、车、路全方位的优化,让金华市民的交通“获得感”倍增。

“碳积分”你听说过吗?

金华公交创新“碳积分”商品兑换模式,市民通过乘坐公交车可获得相应“碳积分”兑换有关商铺商品。目前,沿线带动起“乘客变顾客”在线商业氛围,仅“碳积分”消费就超过2万人次,兑换或直接购买商品近4万件,成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跨界经营的样板工程。同时,串联城乡自然与人文景观,建成浙中城市群“全线景区”绿道592公里,带动一股低碳骑行时尚风,公共自行车成为新热,参与绿道骑行的市民、游客目前累计已超100万人次。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