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BRT3号4号线选址方案出炉 来看看你家门口有吗

2016-05-14 12:29

据金华市规划局官网披露,市民高度关注的金华3号线、4号线快速公交(BRT)已进入规划选址批前公示阶段,相关线路具体走向、沿线站点设置等基本明朗。市民们可以瞧一瞧,BRT新线是否经过单位或家门口,会带来哪些出行便利。

根据公示内容,3号线BRT从金华站北广场至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全线设9至10个站点;4号线BRT从金华站北广场至金西客运枢纽,全线设17个站点。从规划来看,两条BRT新线呈一东一西分布,在金华站北广场实现交汇和换乘,一条向东到义乌、一条向西到金西,未来沿线居民出行将非常便利。

3号线部分站将利用义乌BRT站台,4号线部分站将利用2号线BRT站台,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建设成本,缩短建设时间。

3号线:连接金义三大节点

据了解,3号线BRT上行方向站点分别为金华站北广场、环城北路八一街路口、公交东站、菜鸟新城、综合保税区、都市新区客运枢纽、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

与之前1号线、2号线不同,3号线根据金义都市新区的特点,设置了A线和B线。A线、B线区别主要在金义都市新区一带。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停靠综合保税区。因此,来往金华站与义乌国际商贸城,乘客如果不去综合保税区和菜鸟新城这两个站点,搭乘A线、B线都一样。

考虑到金华站南、北广场目前基本为单向运行,A线、B线下行方向,过了环城北路八一街路口,还将停靠金华站南广场,再到终点北广场;上行方向,出了金华站北广场,直接沿环城北路东行。这样,上行方向是9个站点,下行方向是10个站点。其中,A线上行全长64.2公里、B线上行全长59.2公里。

从公示方案来看,3号线带有明显的城际线特点,中途站距比较长,站点设置远没有1号线、2号线这样的城市线密集。以3号线公交东站至综合保税区段为例,站距超过了22公里。3号线主要连接金华市区、金义都市新区、义乌市区等三大节点,沿线停靠站点少,运行效率相对会提高。

4号线:沿虹戴公路去金西

BRT4号线全线设17个站点,从金华站北广场始发,中途设金华站南广场、双龙北街解放路路口、双龙南街双溪路路口、市政府、李渔路婺州街口、李渔路环城西路路口、金衢路秋涛街口、秋高新村、婺城区政府、婺城客运枢纽、缤虹星城、郑岗山村、董村、下汪村、金西大道经发街口,抵达终点金西客运枢纽。

BRT4号线主要沿双龙街、宾虹西路、虹戴公路运行,上行全长32.8公里,下行全长31.9公里,沿途双向站点设置完全一致。4号线站点多,平均站距明显小于3号线,董村至下汪村的最大站距也不过5.4公里,沿线居民出行相对会方便一些。

据金华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