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IC卡车辆乘坐规则(公 告)

  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品位,满足广大乘客乘车需求,保障乘客安全、有序、文明乘车,根据浙江省城乡建设厅、公安厅颁发的《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使用IC卡乘车的实际,特制定本规则。

  一、持IC卡乘客应在规定的线路范围和有效期内使用,当乘坐线路超出使用范围、超过有效期或卡内金额不足一次乘车时,应主动按线路客票价格投币、购票乘车。

  二、乘坐IC卡线路的乘客,应排队候车,依次从上客门(前门)上车刷卡,贴照乘车卡乘客还须主动示卡验证,并往下客门移动,到站后从下客门(后门)下车。

  三、持IC卡乘车,刷卡时应将卡平面靠近车载收费机的刷卡区(7厘米以内)进行刷卡,刷卡时不要太快,也不要连续左右晃动,以免被确认无效或多扣金额。持普通卡(A卡)的乘客,可将IC卡放入拎包、皮夹在限定距离内进行刷卡乘车。

  四、贴照乘车卡只限本人使用,对转借或冒用他人使用的非法卡,司乘人员、稽查人员将给予收缴,并依据《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和本规定处理。

  五、对司乘人员、稽查人员收缴的IC卡,持卡人如有异议,可到所乘线路终点站开具《IC卡暂扣凭证》,三天内到IC卡管理中心处理。

  六、普通卡(A卡)可多人同时乘车刷卡,持卡乘客的刷卡次数等同乘车人数。

  七、持卡乘客乘车时,如遇车载收费机故障,应主动示卡,验证乘车;如遇车辆中途发生意外故障不能行驶时,应服从司乘人员疏导,主动示卡,转乘下一辆车。

  八、IC卡应妥善保管,确保有效使用,不得弯曲、折断、烘烤、打孔、浸水,不得自行打开塑料封套及粘贴装饰物品,由此引起的IC卡失效,乘客自行负责。

  九、各类IC卡的申领、购买、充值、挂失、价格、乘坐范围等详见“IC卡申领、使用须知”。

  十、对违反IC卡车辆乘坐规则者,均按照《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和本规定予以处理。

  十一、本规则自2003年11月28日起施行。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
Baidu
sogou